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科技成果

加速芯片设计 Mentor推出新款冷却模拟测试软件


    结合电子设计自动化(EDA)和机械设计自动化(MDA)技术的电子冷却模拟软件首度现身。面对芯片上市时间越来越紧缩,明导国际(Mentor Graphics)将EDA和MDA技术进行整合,推出新款冷却模拟测试软件--FloTHERM XT,可望帮助散热工程师缩短IC、印刷电路板(PCB)设计时间。


    明导机械分析部门产品经理Ian W. Clark表示,整合EDA和MDA功能的模拟测试软件,可帮助芯片商有效缩短产品上市时间。


    明导机械分析部门产品经理Ian W. Clark表示,随着消费性电子产品生命周期日益缩短,减少IC电路板设计时间、加速芯片上市时间便成为设计工程师的重大挑战;然而,目前市面上的模拟工具,皆为EDA和MDA分开执行测试的方案,无法有效缩短产品设计时间。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同时具有EDA和MDA技术的模拟软件供应商非常稀少,大多藉由与合作伙伴结盟,以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而明导由于2008年购并MDA 供应商Flomerics,取得FloEFD同步运算流体力学(Concurrent CFD)技术,再加上自有FloTHERM热导分析软件,因而同时掌握两种关键技术,并成为第一家推出EDA和MDA整合型冷却模拟软件的供应商。


    Clark强调,该方案可满足需要高复杂度冷却与热传导系统产业的需求,让设计工程师免于反覆进行IC测试与验证,因而可提升产品设计品质,并帮助厂商提前推出原型(Prototype)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明导的电子冷却模拟软件,可针对IC设计的概念至细节设计,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有助于提升整体测试的可靠度。此外,该模拟软件采用多数工程师惯用的CAD平台,且可依工程师的喜好进行动态调整,使用上十分容易上手。


    不仅如此,若是设计工程师在执行IC、电路板模拟测试时,临时须要对电路设计进行修改,该模拟软件亦能随工程师的修改即时更新资料,毋须再从头设定,可大幅减少IC测试侦错时间。


    Clark指出,由于FloTHERM XT方案可降低IC设计厂商成本,并降低芯片功耗,且适用于汽车、航空、电信、运算、工业自动化和消费性电子等广泛应用,因此目前该模拟软件方案虽尚未推出,已获十五家厂商导入测试,而其中一家厂商已决定正式采用。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