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预测分析

全球MEMS市场趋势分析:惯性传感器增长将继续

 
    随着动作检测和微流体领域的强势增长,两领域估计将拿下MEMS(微小电子机械系统)市场的半壁江山。预计到2017年,加速度传感器、陀螺仪(角速度传感器)、磁传感器以及复合传感器的比例将占整个MEMS市场的25%,微流体器件将占23%。2个领域合计将占到整个MEMS市场的近一半。


    惯性传感器的增长还在继续


    运动传感器市场在今后3年应该会持续增长。到2017年估计将创造出52亿美元的业务机会。但是,随着竞争与价格下跌、市场成熟,以及企业归并的增加,整体的CAGR(复合年均增长率)估计会控制在8%左右。


    加速度传感器已经应用到了几乎全部智能手机之中,在传统手机中的应用也越来越多,因此成为了增长的先锋。再加上手机市场如今也在持续快速增长,到2017年,销量预计还将增加10亿部。智能手机所占比例也将增加,预计销量将在今后3年内从4.5亿部倍增至9亿部。


    2010年,陀螺仪在智能手机中的采用率仅为9%,到2011年已经激增至36%。陀螺仪估计很快就将进入全部的智能手机,不少智能手机可能还会使用两个陀螺仪,这是因为利用图像的手抖补偿功能提高照片质量有助于使产品形成差异。


    全球MEMS市场分析预测:强势翻番背后的秘诀


    美国InvenSense公司主要为手抖补偿提供高精度陀螺仪。而意法半导体则采用了单封装的双核结构,将分别用于手抖补偿和游戏的两个高精度传感器集成到了一个封装之中。不过,这种方式会带来ASIC结构的复杂化,估计价格不菲。


    旭化成电子在磁传感器市场上拥有78%的巨大份额。这除了依靠该公司的霍尔元件之外,还要归功于与InvenSense模块和软件的完美结合。


    意法半导体与德国博世(Robert Bosch),以及美国美新半导体(MEMSIC)都表示,自家拥有的替代技术精度更高、耗电量更低,更易于集成。


    随着使用单一ASIC的6轴加速度传感器与磁传感器的复合器件的量产供货,复合传感器市场在2011年正式形成。而且,6轴加速度传感器与陀螺仪的复合器件也已经开始登场。目前,虽然单独的部件还是首要商品,但估计器件企业很快就会推出具备6个乃至9个单体器件功能的复合器件。如此一来,复合产品市场就有望从目前的1亿美元规模增长到2017年的17亿美元规模。


    微流体器件市场需求到2017年将达到近48亿美元


    微流体器件市场的CAGR有望达到23%。到2017年,微流体器件的需求或许将达到48亿美元左右。这其中包括了除化工领域以外的全部材料。这个数字相当于所有MEMS需求的约20%,在该市场中列第二位。对微流体器件的大规模投资现在也正在推进。


    其他大规模工业用聚合物市场上的生产者已经开始把已有的成熟制造技术应用于微流体领域。各大供应商都在逐步为低成本、反应快、效果好的筛选和诊断测试导入优秀的解决方案。前景最为看好的要数与食物和水质有关的连续筛选领域,除此之外,在临床检查、监护诊断,以及药学研究领域也有望实现增长。


    年均增长率有望达到17%的光学MEMS


    预计光学MEMS器件的CAGR将达到16%,市场规模在2017年将达到26亿美元。投影仪市场是引领增长的最大动力,新兴增长市场——手机用微型投影仪市场估计将紧随其后。


    MEMS正在逐渐成为ROADM(reconfigurable OPTICAL add/drop multiplexer)与VOA(variable optical attenuator)的交换机市场上的主导。自动对焦部件方面,挪威Polight与美国Tessera已经投产,今后有可能快速实现普及。


    大企业也可能涉足RF MEMS


    RF(无线射频) MEMS开关、调谐器市场同样势头强劲。4G手机用天线调谐器、其他调谐产品(例如美国WiSpry的可调谐RF MEMS)都隐藏着巨大的潜力。但MEMS或许只能赢得该市场的一部分。加拿大RIM在最近收购了美国Paratek,这意味着RIM把Paratek视为了今后数年的战略要素。其他大型MEMS企业也同样可能涉足该市场。


    硅MEMS振荡器业务已经开始增长,相关技术的可靠性也稳步提升。预计美国SiTime的销售额将持续快速增长,荷兰NXP、美国SILICON Laboratories、芬兰VTI、美国Sand等9家主要企业也打算在2012年涉足该市场。


    Yole Developpement预测,包括这种开关晶体管、可变电容器、硅基MEMS,以及BAW(bulk acoustic wave FILTER)滤波器与双工器在内的RF MEMS的CAGR将达到16%,MEMS市场的规模将在2017年达到10亿美元。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