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广东省确定首批LED照明产业地方标准

    广东省质监局会同省科技厅近日组织专家组对464项LED照明申报项目进行了认真评审,确定了广东省首批LED照明产业立项地方标准项目87项,广东省共有93家企事业单位牵头,486家单位参与,标准研制周期6—12个月。标准项目内容包括光生物安全、光舒适度、产品寿命快速检测及主流产品性能要求等安全、质量和检测方法标准等。


    广东省是LED照明产品制造大省,2011年LED产值达到1500亿元,约占全国的70%,全球的50%。但由于LED照明属新兴产业,技术处于高速发展阶段,缺乏统一的产品质量评价标准和对产品制造、产品应用效果、产品安全的统一规范,致使LED照明产品质量良莠不一,市场推广应用受到严重制约。


    为突破制约广东省LED照明产业发展的瓶颈,2011年初,广东省质监局组织开展了广东省LED照明产业标准体系规划与路线图研制,运用综合标准化理念,从加强产业标准顶层设计入手,提出了支持广东省LED照明产业发展需要的130项预立项地方标准;今年1月,省质监局联合省科技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发布了《广东省LED照明产业标准体系规划与路线图》,并向社会公开征集LED照明产业130项预立项地方标准研制工作的承担单位。


    征集活动得到了广东省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LED相关企业的积极响应。今年5月以来,广东省共有662家企事业单位提交了464份项目承担申报书,申报项目除标准体系规划提出的130项预立项项目外,还提出了19项申请新增项目。随着广东省LED照明产业地方标准的不断建立完善,必将有力推动LED照明产业科学健康发展。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