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基础知识

郭台铭铁心拿“百亿”联日抗韩 三星已成劲敌

    7月4日电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郭台铭才刚在股东会上振臂疾呼,联日抗韩的“打狼计划”正式启动,没几天即拿出16万张股票质押百亿元,凸显郭董心中的这匹狼,确实不太好对付,让郭董铁了心得拼下去。

  联日抗韩打狼,郭董可是用660亿日圆的真金白银打造出来的,更何况660亿日圆(约247亿元新台币)全部要从郭董个人的口袋掏出来,郭董的魄力和企图心可见一斑。

  但一口气要掏出247亿元新台币,即使是科技业首富郭台铭,也无法一夕成就,质押持股成了最快速的方法,郭董少见的一口气就质押16万张持股,虽然对比郭董所有的股权133.999万张,总质设比仅占17.67%,但这却是郭董个人有史以来最大的手笔。

  郭董心中的这匹狼,指的应是韩国三星。事实上,三星近几年的大举崛起,确实成了台湾科技龙头最棘手的劲敌,不只是智能型手机刚夺下全球龙头宝座,连平板电脑也迫使苹果要祭出禁销令反制,三星的强悍,让一向在商场上霸气十足的郭台铭也不得不严阵以待。

  拿16万张持股的质押,凸显郭董对于打狼计划的执着,郭董自从入股夏普后,宛如夏普超级代言人,不仅在股东会上,首度展示9片60吋夏普大液晶面板集结在一起的立体感,让股东会变得很夏普味,如今还为了夏普质押股票百亿元,打狼计划后面应该还有好多招。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