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基础知识

机械制造业撑起淮北煤城一片天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机械制造业结构调整力度,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产品技术含量,产业规模和效益不断提高。目前,我市共有规模以上机械制造业企业167家,从业人员3.6万人,成为推动我市经济发展和提升综合实力的重要力量。

    2005年,我市机械制造业行业仅有金属制品业、通用设备、专用设备等5大类12个小类,企业也大多以原料粗加工为主。到2011年,我市机械制造业行业已发展为7大类、96个小类组成的门类齐全的行业体系,产品也逐步实现由简单来料加工到精细化、精密仪器的制造。

    在总量快速扩张的同时,我市机械制造业的效益水平也得到明显提高。2011年,全市规模机械制造业企业综合经济效益指数为253.4%,高于全市平均值34.9个百分点,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36.2亿元,利润总额11.8亿元,分别是2005年的8.8倍和5倍,年均分别增长43%和30%。2011年,全市机械制造业实现增加值47.2亿元,同比增长47.7%,对全市规模工业增长贡献率为31.3%,拉动全市规模工业增长4.9个百分点(全市规模工业当年累计增长15.5%),增长贡献在全市六大主导产业中排名首位。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