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基础知识

PLX桥接芯片缺货 拖了7970 X2的后腿

    迪兰和HIS的单卡双芯型Radeon HD 7970 X2为何要到七月份才会推出?Radeon HD 7990为何迟迟无法诞生?除了性能、功耗方面可能的原因之外,hardware.fr在与台湾供应商接触后发现,它们需要的桥接芯片也是“罪魁祸首”之一。

    Radeon HD 7000、GeForce GTX 600系列均已支持PCI-E,打造双芯型显卡自然也得使用同样支持PCI-E 3.0的桥接芯片,而这方面现在的选择并不多,最好的就是PLX公司的PEX8747。事实上,GeForce GTX 690都已经放弃了自家的nForce 200,改而采用PLX的这款方案。

    现在的问题是,PEX8747桥接芯片的产能一直上不来,供货量非常有限。虽说双芯显卡的市场需求量不大,但也必须保证充足的原材料供应才能发布上市。至于GeForce GTX 690怎么就发布了,要么可能是NVIDIA拿货的能力比较高,要么可能是NVIDIA不在乎有价无市。

    至于Radeon HD 7990是不是会真的“胎死腹中”,现在还没有进一步的确切消息,只能等待。相信它面临的不仅仅是桥接芯片的问题。

    另外,受此影响的不单是显卡,像华擎X79 Extreme11这种同样使用了PEX8747方案的主板也不得不拖后。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