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基础知识

Android Market相关知识简介

  Android   Market可以理解为安卓应用商店。Android(安卓)一词的本义指“机器人”,同时也是Google于2007年11月5日宣布的基于Linux 平台的开源手机操作系统的名称。Android Market是Google为自己的Android手机提供的应用软件下载平台,它允许研发人员将应用程序在其上发布,以供Android用户随意将自己喜欢的程序下载到自己的设备上。

  一、Android Market的历史

  2008年10月22日,为了给Android平台提供更多吸引眼球的东西,Google针对苹果的“iPhone App Store”开发了自己的Android手机应用软件下载店“Android Market”,用了大约8个半月的时间达到5000个应用的规模。这和App Store比起来有明显的差距,Android Market上App数量刚过5000的时候,App Store上已经超过25000了。但相对于APP STORE,收费应用比例明显偏低。

  二、Android Market的意义

  手机厂商推出应用商店的根本目的不是挣钱,而是为了提升用户体验,以吸引用户购买本公司或本平台的手机。试想,假如一个人面对两款手机,一个是Android平台机,另外一个是山寨机,虽然Android可能比较贵,但由于这部手机可以很方便地下载一些应用程序,比如来电归属地查询、手机电筒、魂斗罗……,用户很可能更乐意购买前者。

  其次,Android要和苹果Iphone竞争,在App Store已经很成熟的前提下,不推出应对措施无异于把市场拱手让人。

  苹果通过Macbook、Iphone、Ipod、Ipad、Itunes、App store等构建起了一个完整的电子时代移动互联网的闭环,这也是苹果从濒临倒闭到仅次于Google的公司的秘诀,可见对于想在世界市场占有一席之地的手机厂商来说,建立自己的Application Store(应用商店)是不可缺少的。

  三、Android Market中的软件如何安装

  就像iPhone的App Store一样,Android也有自己的软件商店–Android Market,Android Market中的软件都是经过Google认可的,而且大部分应用软件都是免费的,推荐大家通过Android Market下载安装软件。

  在程序列表中点击Market图标,打开Market程序,首次使用会提示“Android Market服务条款”,当然要“接受”了。Android Market软件上方可以滚动的图标是Google官方推荐的第三方特色软件。软件分为应用程序和游戏两类,打开后会有更加明细的分类,并能按人气和时间进行排序,方便用户选择。

  点击搜索,在搜索框中输入关键词,可找到所有包含该关键词的软件。

  点击一个Android软件,将会显示该软件的详细功能描述、网友评论、作者信息等内容。若想安装此软件,可以直接点击“安装”按钮,然后会提示软件权限等信息,没有问题的话,直接点击“确定”按钮,会自动下载并安装此Android软件。Android软件安装成功后,我们可以在程序列表中找到软件的快捷图标,点击即可运行使用。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