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基础知识

电子元器件立竿见影 新能源板块后继乏力

    张刚:我认为环保行业会出现分化。因为环保在新兴产业中排在第一位,从排序上来看,无论是2010年国务院的重大决定,还是此次所公布的相关的规划,环保都是排第一名。而且从环保的财政投入上来看,尽管绝对额现在还排不到前面,但是从同比的中央财政的支出幅度来看,是处于第一名的,可见这块领域具有一个较大的发展空间。但是由于它涉及到的产业比较多,有节能的,有替代能源的,大家在选择上还需要加以区分。

    目前,短期内能够立竿见影产生效果的,仍然是电子元器件类的公司,原因就是,从今天开始,根据相关的规定将会下发节能环保的补贴,一些节能型的平板电视和空调将会迎来一波换季潮,这样对于相关的电子元器件、对于空调以及电视机的相关企业来说,有助于消化它们的库存。在这些利好下,将会直接反映到上市公司的半年报或者三季报中,而且速度是比较快的。至于其他的像新能源特别是太阳能,恐怕体现的效果就不是那么快捷了,大家还是要加以区分。

    这无疑是对我们电子元器件的从业者日思夜想的一个行业趋势的肯定,政府相关的优惠扶持政策一出,对于节能环保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无疑是一个拉动作用。与此同时,相关电子元器件的库存就会逐渐恢复正常,但是目前电子元器件行业最大的问题仍然如N年前一样,那就是质量水平参差不齐。电子元气件在电子产品中就如建高楼大厦所用的钢筋水泥、砖瓦灰石,其质量直接影响到整个系统、单机产品的质量。若没有可靠性的电子元器件,理论、设计再好的电子产品也难以发挥作用。因此各大商家对于电子元器件质量的把关与重视度也逐步提高至挑选供应商、分销商的第一因素,因此若想要将生意做大,亦或是在低谷时段出现转机,势必要把握好产品的质量以及公差,这样才能在行业里大展拳脚。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