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调研显示芯片制造商获益设备商承受压力

导体设备产业再次迎来了坏消息:市场将受到大量二手设备的冲击。

  市场调研公司SemiconductorPartners和SemicoResearchCorp.的联合调查显示,基于对即将或可能关闭的半导体工厂分析,流放至市场的二手设备将由2007年的3亿美元猛增至2009年的80亿美元。

  SemiconductorPartners合伙人MorryMarshall说道:“随着尖端数字存储和逻辑制造商开建300mm65纳米及以下工艺的晶圆厂,众多200mm130纳米和90纳米工艺晶圆厂将被废弃,甚至一些300mm90纳米晶圆厂也将停运。”

  “而随着模拟、数模混合、射频电路市场的增长,相关厂商会对这些晶圆设备产生需求从而进行扩张。”Marshall说道,“这为二手设备市场相关的公司带来了机会。”

  这对芯片制造商寻求更高的利润是有好处的,但对于设备商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打击。

  业界预测2008年半导体市场增长趋缓。GartnerInc.近期也调降了2008年设备资本支出的预期。这些都意味着半导体产业资本支出以及设备市场都将遭遇下滑。

  根据Gartner的报告,2007年资本总支出预计达591亿美元,较2006年增长4.9%。而2008年,资本支出将形成负增长,下滑13.2%至513亿美元。

  2007年全球半导体设备支出预计为448亿美元,较2006年增长6.8%。而2008年则将下滑9.9%至403亿美元。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