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两个方面讲解电子连接器知识

    从功能上定义来理解,电子连接器是在一个电子系统中的两个子系统直接提供一个可分离的连接,而又不会对电子连接系统的性能产生不可接受的影响。可分离性是我们要使用连接器的理由,方便对一个系统的子系统或零件的维修、升级。 同时,这种连接对系统的性能不能产生任何不可接受的影响。可分离和不可接受的的限度的要求,决定于连接器的具体应用要求。

德索五金电子的工程师从结构上定义来给大家分析,连接器有四个结构性的元素,它们分别是:一、端子()的接触界面;二、端子的表面处理;三、端子的簧片;四、连接器的壳体。

 

  一、端子()的接触界面

 

  端子间的接触界面决定了端子的电阻、连接器的寿命和失效的发生。端子间的接触界面有以下两种形式:

 

  1.可分离性接触:连接器的每次插入时形成的联接;

 

  2.永久性接触:连接器固定在子系统上的点,这些点是当作永久连接的。

 

  二、端子的表面处理

 

  端子的表面处理有两个主要功能:

 

  1.保护端子簧片的基材不生锈;

 

  2.优化端子间的接触界面。

 

  端子的表面处理主要分为两大类:

 

  1.贵金属表面处理是我们所讲的贵金属即惰性金属,主要有金(Au)、钯(Pd)及其合金。

 

  2.非贵金属的表面处理,锡是最常用的非贵金属表面处理,因为它的表面氧化层很容易在连接器插入过程中被破坏掉。

 

  三、端子的簧片

 

  端子簧片提供如下三个功能:

 

  1.传输电力或信号;

 

  2.提供端子正向力来建立和维持可分离的端子接触界面;

 

  3.提供永久性端子接触界面的连接点。

 

  四、连接器壳体(HOUSING)

 

  连接器壳体提供如下四项功能:

 

  1.端子间的电气绝缘;

 

  2.固定端子的几何位置,利于插入和尺寸稳定;

 

  3.为端子提供机械保护和支撑;

 

  4.将端子从应用环境中隔离开来,减少对腐蚀的敏感。

 

以上几点就是储能连接器厂商德索五金电子为大家讲解的电子连接器的知识,如果想了解更多的连接器知识欢迎关注德索五金电子企业号,德索五金电子,专业生产研发各种连接器系列产品,包含了连接器、线材、转接头等,十七年的储能连接器生产经验,ISO认证品质,并享受一年内质保服务,客户朋友可以放心采购。厂家直供,真材实料,交货及时,口碑卓越!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