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厂商动态

“缺芯”危机持续!拜登政府下周将与半导体供应链企业举行会议

 

由于Delta变异病毒在全球大面积扩散,正日益加剧生产中断和延误现象。因此,拜登政府计划下周再次与美国半导体供应链企业举行会议,以缓解这种局面。

  媒体援引美国一名高级政府官员的话报道,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和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迪斯(Brian Deese)将于9月23日在白宫主持这次会议。雷蒙多一直是拜登总统努力解决芯片短缺问题方面的负责人。

  据报道,与会者名单尚未最终确定,但受邀公司将包括芯片制造商,以及采用芯片生产汽车、消费电子产品和医疗设备等产品的公司。

  据这位官员透露,此次会议目标是进一步提高芯片供应链的透明度,并继续努力与盟国建立密切合作。该官员称,拜登政府打算告诉企业,美国政府需要他们的帮助,以缓解持续数月的芯片供应瓶颈。

  从笔记本电脑到汽车,微处理器芯片的全球短缺持续影响着许多行业的生产,自拜登上任以来,寻找该问题的中长期解决方案一直是当务之急。

虽然美国政府一直致力于把制造业带回美国,但美国官员们也承认,还需要通过盟国的努力实现生产多元化和互补。

  据悉,此次会议将是雷蒙多第三次主持此类会议。最早在今年4月,拜登与CEO们就讨论了芯片短缺和可能的补救措施。

  在这次会议召开之际,美国国会还没有明确为国内半导体研究和制造提供520亿美元扶植资金的路径。该援助计划于今年6月获得了参议院批准,但此后一直在众议院被搁置。

  作为此次会议一部分,美国商务部还将创建一个正式程序——通过调查从供应链公司获取信息,以提高行业透明度。雷蒙多一直致力于增加行业间的信息共享,但部分企业并不希望美国政府介入到供需问题。

  目前,美国半导体行业也在推动一项独立措施——为在美投资半导体晶圆厂的公司提供税收抵免,但白宫尚未就此进行表态。

  美国副总统哈里斯(Kamala Harris)不久前访问新加坡和越南时,也提到了芯片供应短缺问题。美国希望与马来西亚、越南等国保持合作,确保这些国家在疫情大爆发期间还能够维持生产运营。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