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厂商动态

这届英伟达GTC大会不简单:集齐计算“三大支柱” 构建Arm生态 黄仁勋软硬都要

 

NVIDIA GTC大会的产品范畴已经远超GPU。北京时间4月13日凌晨,英伟达(NVIDIA)举行线上GTC大会(GPU 技术大会),发布了一系列软硬件新品。

其中,三款基于Arm架构打造的硬件产品最受瞩目,包括首款数据中心CPU芯片Grace、全新BlueField-3 DPU,还有用于自动驾驶的汽车SoC芯片。

首款数据中心CPU芯片打头阵 Arm生态系统正在搭建过程中

在黄仁勋看来,负责在数据中心传输和处理数据的数据处理单元(DPU),正与CPU、GPU共同组成“未来计算的三大支柱”。

Grace无疑为本次发布会的超级热点,其以已故的计算机先驱Grace Hopper的名字命名,是全球首款专为大规模人工智能和高性能计算应用而设计的CPU。

QQ截图20210406165428.jpg

从性能上看,Grace内置Arm Neoverse内核,官方宣称性能基础是第四代NVIDIA NVLink互连技术,该技术在Grace和NVIDIA GPU之间连接速度超过900GB/s,相当于目前服务器14倍的带宽;从CPU到CPU的速度超过600GB/s。Grace还将采用LPDDR5x内存子系统,与DDR4内存相比,可提供两倍的带宽和10倍的能效。

Grace主要将用于计算领域的细分市场,预计将于2023年可供货。瑞士国家超级计算机中心(CSCS)和美国能源部的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将率先建造NVIDIA CPU驱动的超级计算机。

另外,新一代BlueField-3 DPU预计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发布样品。而新一代自动驾驶汽车SoC被命名为 DRIVE Atlan,它通过Arm核为自动驾驶汽车带来数据中心级的网络,致力于应用到2025年的车型。

据官方介绍,这两款产品的算力均将达到1000TOPS。

除了新的硬件产品,NVIDIA还宣布一系列与Arm处理器设计商的合作进展,包括将为亚马逊AWS Graviton2 CPU提供GPU加速、为科学和AI应用开发提供支持的全新HPC开发者套件、提升边缘视频分析和安全功能、打造新一类基于Arm并搭载NVIDIA RTX GPU的新款PC等。

英伟达CEO黄仁勋说:“我们致力于将Arm生态系统扩展到移动和嵌入式系统以外的市场,而今日宣布的新合作伙伴,正是我们迈出的第一步。”

更多AI软件落地 自动驾驶新平台出炉

尽管英伟达在完善硬件产品线上不遗余力,黄仁勋仍然强调,英伟达是一家软件平台公司。

在软件方面,更多基于Arm的AI平台落地,涵盖云、高性能计算、边缘计算等多个维度,具体包括超大规模语言模型训练与推理问答引擎Megatron、实时对话式AI平台Jarvis、AI网络安全框架Morpheus、旨在创建共享虚拟3D世界的Omniverse企业版、由GPU加速的量子电路模拟框架CuQuantum等。

值得注意的是,英伟达近年愈加重视自动驾驶。据官方介绍,将于2022年投产的英伟达自动驾驶汽车计算系统级芯片NVIDIA DRIVE Orin(上一代自动驾驶芯片),旨在成为汽车的中央电脑。

而沃尔沃汽车将为新一代汽车的自动驾驶计算机配备DRIVE Orin,首发就是将于2022年发布的新一代XC90。

本次发布会上,除了推出上文提及的汽车处理器DRIVE Atlan,自动驾驶软件方面,数据采集、开发和测试平台Hyperion 8 AV首次亮相,黄仁勋还宣布将扩大与沃尔沃汽车的合作,这意味着两家公司的合作深入到更多软件定义车型。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