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随着IC出货递延客户转单潮,美光、东芝及群联等相关厂商有望间接受惠

 

3月9日消息,三星位于德州奥斯汀的晶圆厂先前因暴风雪停电、停水,目前三星预计四月该厂生产的九成NAND Flash控制IC出货将大受影响。供应链预期,三星NAND Flash控制IC为应用在自家模块,因此随着IC出货递延,预期将会有客户转单潮,美光、东芝及群联等相关厂商有望间接受惠。

美国德州先前遭逢暴风雪,使当地设厂的半导体晶圆厂面临断水断电的营运停摆危机,目前虽然逐步供水供电,不过由于晶圆厂停机后,再重新启动需要重新调整设备,加上供水仍不稳定,因此产出仍无法恢复到先前水平。

根据三星对客户发出的信函,该厂负责生产的NAND Flash控制IC在4月产出量将会受到超过九成影响,自5月起才会逐步恢复。据了解,该厂主要生产地NAND Flash控制IC为消费性SSD使用。

17.jpg

供应链指出,由于三星NAND Flash控制IC为供给自家SSD模块使用,随着NAND Flash控制IC产出受到影响,代表三星SSD模块出货自然将同步受阻,因此将有利于美光、东芝及群联等相关厂商,抢下转单潮,且由于市场供给减少,更有利于内存模块、NAND Flash控制IC等价格提升。

此外,群联2月合并营收达36.55亿元、年减8.7%,累计2021年前两月合并营收达77.15亿元、年成长5.3%。观察群联2月产品出货概况,群联指出,PCIe SSD控制IC片总出货量成长近180%,创单月历史新高。

累计群联前两月的PCIe SSD控制芯片总出货量成长年成长率将近125%,创历史同期新高,工规内存模块年增率将近15%;年度累计内存总位数(Total Bits)也成长近40%,创历史同期新高。

群联董事长潘健成表示,2月因为农历春节假期与228等连假,上班天数较少,对营收稍有影响,但第一季整体营收受惠于远程教学与远距工作等需求,将可望出现淡季不淡的现象。

群联近几年因持续加码研发投资,也已经逐渐看到营收的贡献与成果,包括游戏机市场、嵌入式ODM市场与车用储存市场等领域后市可期。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