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2019年服务器成长趋缓,2020年看增2位数

 

 研调机构指出,2019年受到全球贸易情势、代工产线移转等因素影响,整体服务器市场成长动能趋缓,展望2020年,包括AWS、Facebook、Google与Microsoft Azure持续成长,将带动全年服务器增长2位数。

  TrendForce资深分析师刘家豪表示,今年主要成长来自Amazon Web Service (AWS)与Facebook,除亚太区新建的数据中心(Self-build)需求外,租用厂房(Colocation)的需求也逐渐攀升,增长幅度逾10%。

11.jpg

  如果以品牌业者来看,排名第一与第二的戴尔易安信(Dell EMC)与慧与科技(HPE)受到中美贸易战客户转单影响,2019年出货量分别较2018年衰退5%与8%。

  至于陆厂部分,浪潮(Inspur)受惠于贸易战转单效应,加上大陆大规模数据中心部署以及运营商建置的服务器绝大多数采用国内业者制造的服务器产品,推升出货年增长11%,达100万台。

  华为部分,受到美国禁令影响,第2季无法顺利取得零组件而影响出货,但随着第3季中美关系逐渐缓解,服务器订单开始回温,下半年较上半年增长逾6成。值得注意的是,从第3季开始,华为逐渐将手机云的租赁业务转移回自建数据中心,预期华为的服务器内需在未来几季将持续增长。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