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中国科大自主研制ASIC(专用集成电路)芯片,将用于LHAASO项目

  据中国科大新闻网报道,中国科大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自主研制的大动态范围读出ASIC(专用集成电路)芯片,PASC芯片,将是我国在大型宇宙线物理实验中首批使用的自主研制ASIC芯片。

11.jpg

  中国科大自主设计完成的前端大动态范围读出ASIC芯片:PASC

  该ASIC芯片集成多通道放大、成形、甄别、驱动等电路,可以实现高精度的时间和电荷测量,并可取代由大量分立器件构建的复杂电路,在技术上实现突破。

  据了解,该成果还将成功运用到“国家发改委十二五”规划“:LHAASO(Large High Altitude Air Shower Observatory)项目的水契伦科夫探测器阵列(Water Cherenkov Detector Array,WCDA)读出中。

  就在今年9月,LHAASO工程经理部在稻城基地邀请专家组对基于此ASIC芯片的读出电子学方案进行了评审,专家组认为此方案简化了系统复杂度,降低了功耗并提高了可靠性,可以更好地满足即将展开建设的三号水池(WCDA近一半探测器系统)工程应用要求。基于专家组意见,LHAASO工程经理部正式批准将此芯片用于WCDA读出电子学中。

  LHAASO(Large High Altitude Air Shower Observatory,大型高海拔空气簇射观测站)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在国务院发布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规划(2012-2030年)》中被列为16个优先安排的重大项目之一。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