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需求未增库存回落 MLCC行情趋于平稳

 

从各大厂商近几年来的动作可以看到,尽管前段时间MLCC价格在持续下跌,但各大厂商如国巨、华新科、三星电机等厂商仍在扩产,这是否意味着市场对于MLCC的需求在提升?

不过实际情况却恰恰相反,杨州表示:“由于2018年上半年需求旺盛,价格持续走高,大家非常看好未来市场,因此原厂积极扩产。但由于种种原因导致2018年下半年需求锐减、价格走低,原厂为应对这种突发事件,也将扩产计划推迟,这也是应对供需失衡的重要举措。我们对市场谨慎乐观,经历2017、2018年的市场大幅动荡,2019年的整体回调,日趋理性,我们坚定看好2020年的整体市场。”

国内MLCC大厂某专业人士以国巨为例,表明了目前中美贸易战对原厂产能的影响,他表示:“原本国巨计划MLCC月产能从2018年底的500亿颗扩增至明年的700亿颗,但在中美贸易战的干扰下,扩产速度放缓,今年及明年的月产能目标各为550亿及600亿颗。产能利用率目前仅为40%的低水准,如果厂商库存降至70天以下,国巨产能利用率有望将提升至60%。”

同时杨州也认为:“2019年前三季度各代理及原厂为消化库存导致价格竞争比较激烈,因此物料成交价格已低于生产成本。MLCC价格回暖只是一个开始,很简单的道理,无论原厂还是代理都不可能一直亏损做生意,后期会恢复到一个相对合理的价格。”

苏立锋则表示:“此波涨价是源于各厂商之间的停止接单引发,都在传出裁员缩减生产线,正是通过缩减企业成本来应对低迷的市场需求,价格的回温并不是因为需求提升,正是因为市场现货消耗得差不多了,而产能还没很好的补充上,相信这种情况也不会持续多久,随着各大厂商产线恢复正常,还是要做好价格可能会下调的准备。”

当然,MLCC市场中并非所有器件的需求都在低迷,如在手机上用的0201 104、0201 105,消费性产品用的0402 104、0402 105等规格都有程度不一的缺口。有业内人士透露,小尺寸、高容值或高压的MLCC面对旺盛的需求都存在缺货问题。

杨州认为:“这些物料主要涉及手机、智能穿戴、智能家居、TWS、物联网等行业,在5G技术的风口上以上物料的缺口会持续加大。对于与5G相关的物料,比如0201 1uf单机200/250颗,0402 10uf单机用量50颗左右,01005104,0201 105/225,0402 475M等,这些都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对象。”

从整体情况来看,MLCC市场行情的回温,大部分并非因为需求的提升,而是由于目前市场中现货已经消耗的差不多,但产能却未及时补充。随着原厂产线的逐步恢复,MLCC价格也会趋于平稳。而与5G相关的物料中,也可以进行适当关注。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