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山东发布加快5G产业发展意见,力争明年率先实现5G规模商用

 

 山东省政府正式发布《关于加快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山东省将立足《实施意见》,力争到2020年,实现设区市城区有重点应用需求的区域5G网络连续覆盖,在全国率先实现5G规模商用;到2023年,实现县级以上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网络规模、用户规模、流量规模、5G行业应用、产业融合发展居全国前列。

11.jpg

  《意见》明确了5G发展的重点任务,提出加快网络设施建设,统筹布局5G网络建设,推进通信设施共建共享;加快行业应用带动,重点聚焦工业互联网、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11大领域,培育一批5G应用新业态新模式;加快产业创新发展,重点发展基于5G通信的基础元器件及关键材料、智能终端设备等产业,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5G核心产业集群。

  此外,围绕重点任务,《实施意见》制定了四大专项行动,具体包括:创新提升行动、试点带动行动、平台建设行动、网络安全行动。

  《意见》要求,在创新提升行动方面,实施核心技术攻关计划;在试点带动行动方面,创建一批5G产业园(基地);在平台建设行动方面,构建5G产业动态监测平台、发展基于5G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在网络安全行动方面,加强5G网络安全体系建设、强化5G应用数据安全保护等。

  《意见》同时提出了一系列保障措施,包括完善5G产业发展协同推进机制;鼓励各市设立5G发展专项资金及基金;鼓励省内高校设立5G相关专业;高铁、机场、地铁、高速等交通枢纽,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相关公共资源要向5G基站建设开放,不得收取基站租赁、资源占用等费用等。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