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评

釜底抽薪!苹果新机仅售2800 严重冲击国产机市场?

 

 10月14日,著名分析师郭明錤发布了其最新的报告,报告预测了苹果将于2020年Q1发布一款新机iPhone SE2的信息,而且这款手机的外观设计与硬件规格将与iPhone 8相似。最为关键的是,郭明錤还发布了关于iPhone SE2策略定价的分析,并预测该款新机售价为399美元,约合人民币2800元。

  众所周知,苹果手机从推出至今,给人的印象都是高端且昂贵。当然,iPhone在设计、功能、系统及生态上都有很大优势,这也让苹果有足够的底气将其产品价格持续抬高。藉由如此高的定价,苹果在过去十多年中也坐拥着手机界绝大多数的利润。即便是如今,iPhone在销量上落后于三星及华为,但高利润的现状也未曾改变。但现在,苹果即将推出的低价手机或将彻底改变这一局面。

image001.jpg

  从所公布的报告来看,郭明錤预测iPhone SE2外观设计和大部分的硬件规格将与iPhone 8类似,而这一点也体现在了配置上。根据预测,iPhone SE2将采用与iPhone 11系列相同的A13芯片,内存为3GB LPDDR4X,有64GB和128GB两个存储版本,同时还有深空灰、白、红三种颜色可选,此外iPhone SE2还移除了压力感应模块(3D Touch),而采用Haptic Touch替代。

  而在尺寸上,苹果也延续了上一代iPhone SE的风格,不过由于机身类似iPhone 8,在尺寸上可能将从4英寸扩大到4.7英寸。不过,在如今普遍5.5英寸以上的时代,即便是4.7英寸的手机也属于小屏幕的范畴,但这对于那些偏爱小尺寸屏幕手机的消费者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

  同时,报告中显示,这款手机也将成为iPhone 6与6S系列持有者的最佳换机选择。而iPhone 6与6S系列手机,目前在全球共拥有1.7~2亿的使用者。据悉,iPhone SE2的上游供应商将每月生产200万~400万台,预计2020年全年售出3000万台设备。不仅如此,由于售价相对偏低,iPhone SE2将与许多国产手机正面对决。

  另据IDC所发布的2019年Q2季度中国前五大智能手机厂商数据显示,排名前五的分别为华为(37.0%)、vivo(18.3%)、OPPO(18.2%)、小米(11.7%)、苹果(6.7%)。而全球手机销量数据统计则是三星(22.7%)、华为(17.6%)、苹果(10.1%)、小米(9.7%)、OPPO(8.9%)。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在Q2季度的销量同比下滑18.2%,这也迫使苹果不得不拿出一款产品来重新提振自己的业绩。

image003.jpg

  若单以中国手机市场来看,通常分为低端机(百元档)、中端机(千元档)、高端机(两千元档)、旗舰机(三千元及以上)。如果苹果即将发布的iPhone SE2售价真为2800元,则会归于高端机档位。据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5月,中国大陆整体手机线下市场销量为2249万台,而线下市场占中国手机市场出货总量比重在80%左右,其中两千元档(2000~2999元)所占份额为16.7%,结合过去两千元档所占份额取平均值18%。

  今年,国家工信部也发布了一组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净增移动电话(手机)用户达到1.49亿户,总数达到15.7亿户,这意味着在两千元档用户数达到了2.826亿。如此庞大的用户群体,也成为了许多厂商的基本盘。毕竟,两千元档市场大多数用户都是从千元机或百元机跳转而来,同时也是未来旗舰机的潜在购买用户,毕竟这时候在系统生态上用户已经对各大厂商产生一定粘性。

  如果iPhone SE2果真定价在两千元档,无疑是一招釜底抽薪之计。依靠苹果自身的品牌效应,加之生态上的优势,足以吸引更多的用户去选择。毕竟只需要花费2800元,便能体验到iOS系统,且享受到苹果生态,还是很划算的。

  结合近期的消息,苹果已经将iPhone 11 Pro Max的订单下调了10%,主要原因是昂贵的价格未能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显然,苹果也意识到了自己品牌售价的天花板,有意的削减了价格偏高的机型订单。从这一点来看,苹果也极有可能在未来向低价手机领域进军。

  但对于国内厂商而言,苹果将其新机产品价位降至两千元档,将可能影响到各厂商的战略布局,尤其对各大厂商的高端机及旗舰机销量都会带来一定影响,这种影响在过去是从未遇见过的。

  此外,即便是在Android领域,开放性也逐渐受到了一些限制,比如限制第三方全面屏手势,主推Android 10的手势操作。谷歌还宣布,在2020年1月31日起,新手机将全面装载Android 10系统,禁止再搭载此前的版本。虽然谷歌此举对于国内市场影响不大,但也不排除未来会推出其他更为封闭的措施。

  回到iPhone SE2,虽然预测价格为399美元,但受到关税影响,当初iPhone SE的首发价格为3288元,以此来看,iPhone SE2的价格也不会相差太多。不论怎样,在如今技术不再握有绝对优势的情况下,苹果放下身段与其他厂商肉搏也是迟早的事。不过,对于苹果而言,低价产品显然是市场竞争的利器,但这对苹果一直以来的品牌必定会有一定影响,想要回到过去那样的品牌高度已经很难。而对于国内厂商而言,守住2000元档,将成为未来在5G换机潮中的关键一战,这或许也意味着新一轮的行业洗牌即将开启。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