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传感控制

专注高端传感器自主化,西人马的创新理念亮点十足

 

 9月2日-4日,亚洲顶级传感器盛会——SENSOR CHINA 2019(国际传感器技术与应用展览会)在上海举行。这场国内最专业的传感器展会,围绕物联网时代的智能化产业创新链,以传感器研发创新为核心,以传感器系统集成与应用为切入点,吸引了国内外350多家传感器相关厂商参与,展示了消费电子、汽车电子、智慧工业、智能家居等多个领域的最新传感器技术,而这其中不乏龙头企业。

  在本次SENSOR CHINA 2019上,华强电子有幸对西人马联合测控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付世进行了采访,了解到西人马在本次展会上展出的重点产品以及近年的市场布局,共同探讨了传感器行业的热门技术、市场走向、发展趋势等等,可谓干货满满。

  作为一家集传感器材料研发、传感器芯片设计、制造、封装、测试等多元业务能力的公司,成立于2015年的西人马在强大技术团队的基础支持下,在高端传感器和MEMS芯片设计研发上快速发展,先后在泉州、北京、西安设立生产研发基地。目前西人马产品主要聚焦在故障诊断领域的振动、压力、温度等传感器产品设计研发,可应用于包括航空、船舶以及工业、轨道、能源和测试、测量六大领域。

  高端传感器是西人马的主攻方向,但相比于其他的传感器公司,西人马的高端体现在什么地方?付世表示这与西人马的技术基因有着很大关系:“高端体现在我们公司CEO是技术出身,专注于航空、航天类领域,比如说航空发动机上用的高端部件的震动传感、温度传感等,所以我们有着为高端设备提供产品的基因。当然,一个国家的基础工业是非常重要的,最近我们要把这些产品逐渐要推向工业类应用。目的是希望这种最先进的、最高端的技术,能够在工业领域得到应用。只有基础工业高度智能化的相关技术实现自主可控,我们才能安心地享受到生活中必需的日常工业用品,才能够享受到好的基础工业带来的福利,否则我们永远会受制于人。”

  “西人马最核心的传感器有两个,一个是加速度传感器、一个是温度传感器。那么,为什么做这两款传感器?这两款产品是目前为止比较通用的传感器,但其技术含量要求并不低,特别是在工业领域应用中,加速度传感器在震动监控的时候,你可以理解成是对机械设备的一种“”切脉”。类似中医诊脉,利用振动传感器,通过这种“切脉”的方式来诊断机械设备的工作状态,通过对探测到的震动信号、震动频谱来判断这个设备是否工作正常。这个是我们西人马目前最核心的一款产品之一。当然基于各种不同的应用场景,比如说车、化工、电厂、机车,不同的应用领域,它的通讯、外界的接口是不完全一样的,所以我们针对不同的应用、不同的范围、不同的精度我们有专门的定制。”付世补充道。

  另一方面,西人马在自动驾驶、车联网方面也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西人马基于公司现有的产品,重点关注了车与路之间通过传感器完成的结合。付世对“车路协同”的概念进行了解释:“现在大家都比较关注加速度、导航、自动控制、自动驾驶、雷达等。而我们除了关注这些传感器在车上的应用之外,还关注汽车本身的工作状态是否正常,我们通过震动传感器直接监控发动机的工作状态、轴承的工作状态,来考察它是否在运行过程当中有质量或者一些可靠性的问题。这是对车本身品质的保证,这跟其他人的关注点可能不是特别一样。当然未来我们也会关注智能驾驶这一块,但我们更关注安全本身,因为这是我们的基因。”

  “但如果路没有实现跟车的智能化对话,要让车是要覆盖所有的应用场景几乎是不可能的。”付世谈到:“所以只有车本身针对某些特殊应用场景去跑才有机会尽快落地。比如说港口,仓储物流,矿山等,它只有在一些特定应用场景里边,那个应用场景相对来说比较纯粹的时候,加设相对智能化的一些设备才能实现在某些特定场景的智能化运行。如果不能,你就只能把路和车结合在一起,使它们之间直接对话,这个时候在特定的路上运行得更加智能。从我的观点上看,如果要实施智能驾驶,车一定离不开路所在的应用场景。这就是我们讲的车路协同一个大的概念。”

  最后谈到西人马的产品优势时,付世强调了自主化、定制化。西人马从传感器到传感器输出信号的数据采集和处理,一直到数据上传到云端,有着一套完整的系统。并且在传感器材料上都采用了自主研发的配方,以更加贴合传感器不同的应用场景。同时,对于产业链上下游的客户,西人马都会有专门的团队进行对接,其庞大的技术团队,使得每一个领域都有专门的团队去进行处理。这就是是西人马产业链、产业生态概念的最大亮点之一。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