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厂商动态

格芯又出售光掩膜业务给日本Toppan公司

 

 据Globalfoundries公司(格芯)官网消息,格芯将旗下的光掩膜业务出售给日本Toppan公司的子公司Toppan Photomasks,这是格芯近年来出售多座晶圆厂之后再一次出售相关业务。

  据介绍,格芯与Toppan已签订了一份多年供应协议,其中Toppan将为格芯提供目前由美国佛蒙特州伯灵顿光掩模制造厂支持的光掩模和相关服务。作为协议的一部分,Toppan将收购格芯伯灵顿光掩模设施的部分资产。

  格芯并没有提及这次交易的具体金额,出售给Toppan公司之后他们还是要跟后者继续合作,由Toppan供应美国晶圆厂的光掩膜产品及服务。

  协议提到,双方之前合资的德累斯顿先进光掩膜中心AMTC将会接受GF工厂的光掩膜制造设备等资产,接下来几个月里双方会合作完成这个转移。

  其实,为了解决自身的财务困境,2018年到现在格芯已经进行了多次改革、瘦身计划,出售了旗下的多座晶圆厂,以今年为例,1月份格芯以2.4亿美元的价格将新加坡的Fab 3E 8英寸晶圆厂出售给了台积电旗下的世界先进半导体。

  2月份,传出了格芯在中国成都投资100亿美元的晶圆厂计划生变,目前这个项目基本上是停摆了。

  4月份格芯公司宣布与安森美达成了协议,将美国纽约州的Fab 10 12英寸晶圆厂出售给安森美,价格是4.3亿美元。

  5月,作为格芯重组的一部分,格芯出售了Avera半导体公司,随着公司停止开发7nm工艺并转向专业工艺技术,他们的客户群和业务也将会有较大变化。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