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经验交流

面对未来IT趋势 张忠谋:人人都应学习运算

 

 台积电前董事长张忠谋今(5)日参加李国鼎基金会举办的「台湾IT产业过去现在与未来」讲座,展望产业未来,张忠谋表示,未来是物联网(IoT)、人工智能(AI)及运算(Computing)的时代,并呼吁无论是年轻人甚至中老年人,「都应该开始学习使用运算」。

  谈到IT产业的过去与未来,张忠谋表示,IT产业有2波大爆发,一是IC、半导体,台湾跟上了这波潮流;二是网络,大陆、美国抓住了,但中国台湾、日本、韩国及欧洲没有,背后原因是,若要成功发展网络,庞大内部市场是必须要素,拥有内需市场占很大便宜。

  他进一步说明,现在是AI、IoT的时代,若想成功跟上这波市场潮流,如何搜集资料及运算就是必须学习的。

  张忠谋还开玩笑表示,预测未来对一个人的名誉是非常危险的,但他受邀参加演讲,被指定这个题目,因此直言AI、IoT的时代来临,他举例,20年后每个人身上都会有许多感测器,侦测人体运作情形,并与医院连线,进行即时医疗等。

  不过,他补充,「AI、IoT会使你的生活舒适、方便,但也有可能在工作上取代你」,他认为这十分危险,因此呼吁年轻人,或是还有10-20年以上工作需求的人,现在就要开始学习资蒐及运算。

  张忠谋最后在演讲中提及,「1个产品创1个公司」是未来的商业模式,产品最终要回归市场、要有人用,对很多人有用的产品,就可以设立1个公司。他说,成功的大公司固然会存在,但小公司是未来的趋势,因此他也向年轻人喊话,应多多运用AI发挥创意,最后,他也提醒,「没有创意的创业是不会成功的」。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