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经验交流

Acer夸AMD:你们的CPU对手没有GPU GPU对手没CPU

 

 如果说今天还有什么新闻是最让PC玩家激动万分的,不用说大家都知道是AMD今天发布的7nm Navi显卡RX 5700系列及7nm锐龙9/7 3000系列,一下子冲击CPU、GPU两个市场,新架构、新工艺带来的性能以及超预期的定价让A饭激动不已。

Acer夸AMD:你们的CPU对手没有GPU GPU对手没CPU

  AMD今年是否真的Yes了?这事不光消费者关注,今年大力支持AMD的PC厂商也多了,在苏姿丰发布Navi显卡及锐龙3000处理器的舞台上,宏基CEO陈俊圣也在现场给AMD展台,推出了基于AMD处理器的新一代产品。

  不仅如此,宏碁CEO陈俊圣还恭维了AMD一番——你们的著名CPU友商没有GPU,你们著名的GPU友商没有CPU,他们尝试过这些,但是最终都失败了。

  简单来说,宏碁对AMD的称赞就是网上流传很久的一个梗,那就是AMD的CPU比NVIDIA做得好,GPU比Intel做得好。网友用这个段子的目的其实是调侃AMD在CPU、GPU市场都是老二地位,但是这个梗还真的就是AMD的现实优势。

  AMD官方也不止一次这样表态了,AMD CEO苏姿丰早前就在多个场合提过AMD是唯一一家同时能提供高性能CPU以及高性能GPU解决方案的厂商,这是其他公司不具备的。

  这点也没错,Intel的强项是CPU,GPU之前只有核显,而且性能弱鸡。NVIDIA这边的GPU业务强悍无比,但是CPU只能依赖魔改ARM,染指不了X86架构,与高性能CPU市场无缘。

  对AMD来说,如何利用好CPU、GPU两个优势才是关键,好在以往虽然槽点不少,但是随着7nm锐龙3000、7nm Navi显卡的发布,下半年AMD的CPU、GPU业务显然会让人乐观许多。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