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科技成果

定了!中微半导体完成上市辅导工作,拟登陆科创板

 

 近日,上海监管局显示,中微公司拟上市交易所板块发生变更,具体变更情况如下:中微公司根据公司发展需求,结合企业自身定位及经营情况,公司拟变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的板块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

5c9b78616959e_300_200.jpg

  据悉,中微半导体主要从事半导体设备的制造、销售业务,公司在等离子刻蚀机、MOCVD(金属有机化合物化学气相沉淀)等方面打破了国外的垄断,在全球可量产的最先进晶圆制造7纳米生产线上,中微半导体是被验证合格、实现销售的全球五大刻蚀设备供应商之一,与泛林、应用材料、东京电子、日立4家美、日企业一起为7纳米芯片生产线供应刻蚀机,并进入到5nm工艺设备研发阶段。

  1月8日,中微半导体与海通证券、长江证券签署辅导协议并进行辅导备案。

  辅导备案情况报告公示,中微半导体成立于2004年5月,法定代表人尹志尧。截至申请提交日,公司无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包括上海创投、巽鑫投资、南昌智微、置都投资、中微亚洲。

  中微半导体是一家以中国为基地、面向全球的高端半导体微观加工设备公司。公司主要为集成电路、LED芯片、MEMS等半导体产品的制造企业提供刻蚀设备、MOCVD(金属有机化合物化学气相沉积)设备及其他设备。公司的等离子体刻蚀设备已被广泛应用于国际一线客户从65纳米到7纳米以及更先进工艺集成电路的加工制造,用于LED和功率器件外延片生产的MOCVD设备已在众多全球领先客户生产线上投入量产。

  财务数据显示,中微半导体2016年-2018年实现营收6.10亿元、9.72亿元、16.3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2.39亿元、2991.87万元、9086.92万元。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1.02亿元、-1.50亿元、2.61亿元。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披露的《2017年半导体十大名单》显示,中微半导体入围“2017年中国半导体设备五强企业”,名列第三。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