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传感控制

苹果公布新专利蓝牙传感器 汽车之间可互相通信


    8月21日消息,苹果公司上周四公布最新的专利,苹果公司确定一种蓝牙传感器新概念,此专利是利用传感器技术帮助实现汽车之间相互通信。这款传感器的技术类似于蓝牙短程无线通信,可以扫描车辆周边环境,并与其它车辆、传感器和GPS进行数据传输。

    据了解,苹果公司此次开发的传感器类似于蓝牙短距离无线技术,可以扫描周围环境,与其他汽车、传感器和GPS系统进行通信,也可更新司机的仪表盘显示,以提醒驾驶员路上有疾驰而过的车辆或救护车。苹果并未表示此项技术将用于自动驾驶领域,而是将其描述为类似增强版的倒车雷达和盲区探测系统,这些系统已在汽车中普遍应用。
 
    汽车之间相互通信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早在2002年汽车通讯联盟博通公司一直在研究这种技术,高通也有类似解决方案。

    苹果公司此时推出蓝牙传感器专利是意义的,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表示“正在大力投资建立自动系统,其中一个主要应用就是汽车。”目前苹果已有改良的移动操作系统CarPlay,它被设计用于汽车。随着自动驾驶汽车承担更多司机的传统职责,像CarPlay这样的系统可能会得到更广泛的使用。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